logo 当前位置: 内蒙古信息港 三星Note7与iPhone7对决,谁赢谁输?

三星Note7与iPhone7对决,谁赢谁输?

时间:2016-09-10 20:41未知 我要投搞

  今年9月份的手机市场充满了火药味,一个三星、一个苹果,两家都是目前全世界范围内的顶级手机品牌,同时也是安卓阵营以及ios阵营的代表品牌。随着iPhone 7的发布,三星与苹果又展开了新旗舰手机的巅峰较量,那么这次究竟三星与苹果谁赢谁输呢?

  

  对于一些并不是很了解手机市场的消费者来说,可能提到三星Note7会发出这样的声音,这款手机不是刚发布就被全球召回了么?没错,由于电池存在问题,三星对于Note7已经启动了全球召回行动,但是国行Note7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,因此并不涉及召回的问题。而事实上目前各三星门店的Note7销量都十分的火爆,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。但是反观苹果,此前iPhone 6曾被多个用户投诉触摸屏出现失灵问题,甚至有果粉怒提诉讼,但苹果依然没有给出回应。对比之下更能看出三星是一个负责任的世界顶级品牌,尽管明知召回Note7就等于给iPhone 7让路,但是三星并没有采用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手段去回避,就这一点比苹果强出了许多。

 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三星Note7与iPhone 7产品层面的对决,两者相比较之后谁赢谁输十分的醒目。

  1、 屏幕:

  三星Note7采用了5.7寸2K分辨率的Super AMOLED双曲屏,PPI为518;而iPhone 7 Plus采用的是5.5寸的1080P分辨率LED屏,PPI为401。从屏幕显示效果层面三星Note7色彩更鲜艳,显示效果也更细腻,虽然苹果支持屏幕压感,但从iPhone 6s发布一年内的表现来看该功能的实际意义并不是很大。

  2、 外观设计:

  三星对于手机的外观越来越出色,从三星S6开始每次旗舰的更新都让我们感受到一次惊艳,而三星Note7更是采用了前后都是双曲面的设计风格,机身过渡更加的圆润与自然。特别是珊瑚蓝版本的三星Note7更是美到爆,无论是谁看到都十分的喜欢。而反观iPhone 7,我想不用多说什么了,从iPhone 6开始就是那么一张脸,只不过将背部天线挪了下位置,这样的设计给了谁都看腻了,最逗的是亮黑色的iPhone 7居然容易刮伤并且容易沾指纹,这真的是2016年顶级大厂苹果出品的手机么?

  3、 手机防护级别。

  在iPhone 7的发布会上我们看到防尘防水性能得到了提升,支持IP67级的防水防尘。但是三星Note7支持的是IP68级防水防尘。

  4、 存储组合。

  三星Note7针对的是商务人士,存储组合方面采用了4G RAM + 64G ROM的组合,并且支持最高256G的扩展卡,保证了用户既有优秀的流畅度同时还有足够的存储空间。而iPhone 7的RAM依旧为2G,iPhone 7 Plus的RAM为3G,依旧槽点满满。此外iPhone 7 Plus采用32G起步,这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完全就是耍流氓好不好,再高直接就奔到了128G,那价格也让人激动的想哭。

  5、 摄像头。

  先说后置吧,三星Note7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后置镜头,拥有F1.7光圈,搭载了双像素技术,支持光学防抖。IPhone 7 Plus采用了双1200万像素镜头设计,广角镜头拥有F1.8的光圈,长焦镜头拥有F2.8的光圈,同样支持光学防抖。目前对于iPhone 7 Plus的实际成像效果暂时未知,单从硬件参数来看依然弱于三星Note7.

  前置方面三星Note7打字啊了500万像素镜头,而iPhone 7搭载了700万像素镜头,假如你以为iPhone 7终于要赢一把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,注意iPhone 7的光圈为F2.2,而三星Note7的光圈与后置一样都是F1.7,自拍质量能把iPhone 7秒出好几条街。

  6、 续航。

  三星Note7搭载了3500mAh电池,并且支持QC3.0快充。IPhone 7电池大小未公布,但也就比iPhone 6s Plus多一两个小时续航,并且不支持快充。如今就连千元机都普及了快充,顶级旗舰居然不支持,让人着实想不通。

  7、 价格。

  三星Note7国行5988元,32G的iPhone 7 Plus卖6388元。

  

  通过上述对比可以看出无论是企业口碑还是产品对比三星Note7都处于完胜iPhone 7的失准,如今苹果唯一值得称赞的仅剩乔帮主留下的ios系统了,但就连ios都开始出现安卓化趋势了,试问iPhone究竟还能被人神化多久?或许在全球范围内iPhone 7会由于三星Note7的召回意外而占了便宜,但从长远来看,iPhone的没落已成定居。要知道根据IDC发布的全球销量报告来看在2016年前两个季度中三星的销量都远超苹果夺冠,按照iPhone 7发布之后网络上的一篇嘘声来看,或许苹果明年就连销量第二的位置都有可能不保了。